[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全国政协就发展特高压输电优化电力布局提出建议

发布时间: 2014-05-15 22:57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全国政协15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特高压输电,优化电力布局”议题座谈交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钟俊、宁崇瑞、刘吉臻、刘振亚、王抒祥,舒印彪、丁道齐、王仲鸿、曾德文、蒙定中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委员们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力工业、输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掌握了国际领先的特高压技术,特高压工程实现了重大突破。科学推进特高压输电建设、构建智能电网,对保障中国能源安全、优化资源配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和能源供需区域不平衡这一基本国情,以及东部发达地区环境容量对发展煤电的限制,实行大规模“西电东送”、“北电南送”,需要加快输电通道建设,发展远距离大容量跨区域输电技术。委员们建议,特高压输电建设应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整体规划、科学推进,积极推动电力科技进步,开展电网建设科学论证,健全科学决策机制,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工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委员们和有关专家学者充分发表了各种意见。一些委员和专家学者对特高压输电建设的经济技术问题提出了不同见解。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苏荣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代表专题调研组发言。座谈会召开前,全国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就发展特高压输电建设问题在北京、河南等地进行了深入调研。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禹民介绍了中国输电建设相关情况。科技部、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与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电力体制改革;全国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