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佛门高僧净慧长老追思荼毗大会在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26 05:51:3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春保)昨日,中国佛教协会在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净慧长老追思及荼毗(梵语,即“火葬”)法会,对一代禅学大师净慧长老示寂表达追悼哀思。

       追思会现场,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唁电。

       副省长王君正宣读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的唁电。省领导张岱梨、周洪宇、郑心穗出席追思会。

       大师已去,风范长存。来自社会各界的唁电对净慧长老安详示寂表示沉痛哀悼,认为净慧长老是爱国爱教的典范,是繁荣佛教文化的积极推动者。他提出的“生活禅”理念,倡导和践行“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丰富和发展了佛教思想。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号召中国佛教界继承发扬净慧长老优良的道风遗德,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追思会后,诸山长老及净慧长老法眷、法属在四祖寺后山举行荼毗法会,将净慧长老法体火化。

       世寿81岁的净慧长老于4月20日凌晨6时在黄梅四祖寺示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