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甘肃一县政府13年欠60万饭钱 接待定点企业被吃垮

发布时间: 2014-05-20 08:41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电子报

  京华时报讯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留言称“甘肃和政县26个政府部门13年来给餐饮企业打‘消费白条’,欠款60余万元”,称好几家单位换了几任领导,都只承认欠账但没有解决。当地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督促涉事部门制定还款计划限期还款。

  接待定点企业快被吃垮

  “我们和政县兴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即:和政饭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服务性企业,我们向您反映的问题是:多年来县上各单位迎来送往的客人一直都在本公司接待,但县上有些单位及个人拖欠的餐费及住宿费多达300多万,难以收回。”2014年4月18日,一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给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留言。该网友还留言称:“例如县委组织部6万多,水电局20多万,旅游局9万多,这几家单位的领导换了好几任,都是只承认欠账是事实,没有一个领导实质性地来解决。”

  5月14日,和政县兴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汪灏天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公司下属有两家餐饮企业,分别为松鸣岩度假村清真餐厅与和政饭店,因为这两家餐饮企业在当地发展得早,成为和政县政府部门接待的定点企业。”汪灏天说,“很多时候都是‘签单’消费,最早的消费单据可以追查到2001年。”

  汪灏天说,“赊账”的政府部门有26家,金额从几千元到二十几万元不等。通过查账发现,政府部门的欠款达60多万元。“留言中所写的300多万元还包含一些社会个人款项,不是政府部门所欠。”

  “我们公司是家族企业,法人代表是我的岳父。由于老人家年龄大了,公司的事就都交给我和妻子打理。”汪灏天说,“由于政府欠款不还,企业欠下了供货商的钱,资金链严重断裂,给企业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当地成立调查组督促还款

  该网友留言后,和政县委办公室曾于4月30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称:“和政县纪委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5月15日,和政县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徐龙(也是此次“欠款”事件调查组成员)说,“据调查组调查,截止到2014年4月24日,全县共有26个单位(其中2个单位已撤并)拖欠和政兴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690091元。截至4月25日,县上已督促8个单位还清了欠款,现县直单位实际欠款为587466元,其余部分均为社会和个人欠款。”

  “由于欠款的时间较长,很多单位领导换届,加之有些单位因政府机构改革合并,还款成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在纪委调查组的督促下,各欠款单位已全部向纪委上交欠款说明与还款计划。”

  水务水电局一年欠款12万元

  据了解,由于2009年和政县水务水电局实施投资7000多万元的“和政县北部人饮工程”,仅在这一年该局的消费欠款就达到了12万元,加之往年的接待,在所有欠款部门中,水务水电局欠款以22万余元居首,该局提交的还款计划也延伸到了2018年。

  和政县委督查室主任钱明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欠款少的部门已经结清了欠账,剩下的部门将被督促按照还款计划限期还清所欠款项。”

  汪灏天说:“我还是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还清,一些大额欠款如果要等到2018年还清,无法解决目前企业的困境。”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詹蔷)
关键词:欠款;松鸣岩;和政县;甘肃省委书记;水电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