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抹黑之举改变不了是非曲直

发布时间: 2014-05-21 16:00   来源: 人民日报   进入电子报

  美国在世界上已经根本无“网络信誉”可言。其行为不仅是要将网络变成监控全世界的手段,而且是要将网络空间变成巩固自身强势地位的工具

  5月19日,美国司法部蓄意捏造事实,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损害中美合作与互信。

  近年来,美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对中国百般刁难,多次无端指责中国政府和军方窃取美国商业机密,以处理国际关系的蛮横面目,暴露其网络霸权思维。斯诺登事件让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是美国一刻不停地劬精于技术探伺之道,扮演着全球最大网络窃密者角色。美国在世界上已经根本无“网络信誉”可言。

  美方不思悔过,却拿出霸道和虚伪的一套来装点门面,其做法即使在美国国内也广受诟病。《纽约时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白宫就美国政府监听外国领导人、政府和大量民众的不断曝光所作出的回应,仿佛一堆上不得台面的大杂烩”。位于华盛顿的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执行主管马克·罗滕贝格指出,对于美国的网络霸权主义,“其他国家有理由担心,因为互联网是一种国家资源,对各国的经济、安全至关重要”。

  美国的网络霸权是具有攻击性的,是危险的。众所周知,美国的网络扩军备战可谓突飞猛进。在削减军事开支的背景下,2014年美国计划将网络司令部编制扩大5倍,2014年美国网络安全经费大幅增至177亿美元。同时,美国还制定了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战略,并操纵北约推出了《塔林网络战国际法适用手册》,意图为美国打网络战披上合法的外衣。大家都知道,伊朗民用核设施受到“震网”病毒攻击,幕后的黑手就是美国。

  中国是美国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的严重受害者。根据公开披露的大量信息,美方有关机构一直对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个人进行网络侵入和监听、监控。中方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作出清楚的解释,但美方从来没有作出过认真回应。

  现在,美方竟然毫无依据地跳出来,指责中国军方搞网络商业窃密,纯属倒打一耙!了解真相的人会发现,美方此举不过是拿着自身的案底来揆度他人。早在10多年前,欧洲议会的公开文件就列出了多桩美国情报部门通过网络窃密为美国公司服务的案例。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经截获空客公司与沙特政府合同谈判的信息,并把这些信息交给了波音和麦道公司。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巴西国营石油公司的事件曝光后,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美国的监控绝不止于国家安全或反恐的目的,具有“经济与战略”企图。

  大量事实表明,美国不仅是要将网络变成监控全世界的手段,而且是要将网络空间变成巩固自身强势地位的工具。尽管美方此番摆出了一副推行网络世界 “双重标准”的蛮横做派来吓唬人,但终究掩盖不了美方贼喊捉贼的心虚,改变不了是非曲直。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郸)
关键词:军官;起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