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深圳博士官员被判刑9年 曾花68万买官因大运会落马

发布时间: 2014-07-10 16:17:56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沈婷婷  进入电子报

深圳博士官员叶虔正在接受宣判

  

        去年12月,这名因深圳大运会而落马的博士官员、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原副署长叶虔第一次出现在深圳市盐田法院,直到今年7月9日,案件终于宣判了。昨天,盐田法院对叶虔行贿、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叶虔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四十万元;以行贿罪判处被告人叶虔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四十万元。

  当日,叶虔穿着橙色囚服接受审判,与前几次受审比起来,他显得无比消瘦,靠在被告席上,尽显疲态。

  叶虔1965年出生,拥有博士研究生学位,曾先后担任南山区城市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及主任、深圳市南山区建设局局长,2005年10月任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副局级)、党组成员。案发前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分管财务处和大运会工程管理处。

  盐田法院查明,被告人叶虔为了感谢时任深圳市南山区区委书记梁道行对其工作调动、职务升迁提供的帮助,以及为了继续得到梁道行的关照,向其行贿港币68万元。1999年至2012年,被告人叶虔利用其担任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09万元、港币29万元。

  在此前的庭审中,谈及家人时,叶虔当场哽咽。他说,自己的父亲数年前中风,留下后遗症至今仍在服药;妻子在其案发后一度重病入院;对于上大学的儿子,自己非但无法给其相关引导,反而徒增了压力。他感到很对不起家人。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叶虔表示与辩护律师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记者沈婷婷、通讯员孙晓康)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总编室实习1)
关键词:落马官员;叶虔;大运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