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食药监总局提示消费者勿购买“减肚子汤”类产品

发布时间: 2014-07-22 15:0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多起关于标识名称为“减肚子汤”类产品虚假宣传的投诉举报。这些产品在地方电视台和互联网反复播出声称具有降糖、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主要宣传途径为广告专家讲座,并通过400开头的电话售卖。

  经核实,老药铺减肚子汤(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和回春树大肚子减肥茶(国食健字G20100484)所标示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均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产品名称不符;荷叶牌减肥茶(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注册的生产企业名称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生产企业名称不符。普通食品不得宣称“降脂”、“减肥”等保健功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产品和企业涉嫌的违法违法行为正在依法查处,并已将上述违法广告移送工商机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此类产品,提高对电视购物广告的鉴别能力,切忌盲目相信其夸张虚假宣传,以免给身体健康和财产造成损失;消费者如对产品有所疑问,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该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注册文号、广告批准文号的情况进行查询;对虚假保健品和药品广告可以直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投诉举报中心12331举报。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国家食品药品;药监;降脂;减肥;总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