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点,武汉军山长江大桥正式恢复货车通行_荆楚网
今天9点,武汉军山长江大桥正式恢复货车通行
2018-12-15 12:52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梅涛、通讯员万雄)“走啦,过桥啦。”今日上午9点,维修500天的武汉军山长江大桥正式恢复货车通行,等待多时的货车司机纷纷启动车辆。

上午8:00,记者在上桥处看到,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一长排红色的水码、安全锥以及各种标识标牌,等待的货车排队超过1公里,司机们围在一起笑着聊天。“在网上看到大桥今日通车的消息,特意赶来体验下。”河南籍货车司机刘伟经常往返于郑州至武汉,大桥维修期间,他只能绕行沌口长江公路大桥,颇为不便。

军山长江大桥是国家干线公路网中“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京港澳高速公路(G4)和沪渝高速公路(G50)共用的跨越长江的特大型高速公路桥梁,开通运营18年来,车流量巨大,高峰期日均通行车辆达34000辆次,其中60%以上为大、中型货车,且超载超限车辆多,导致大桥病害多。

2017年7月30日——2018年12月14日,大桥半封闭施工维修,期间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模式,建立钢箱梁应急监测系统,采取钢桥面裂缝处治和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组合桥面改造等先进施工工艺技术。在索塔支座更换上,采用“智能综合测试仪”监测钢箱梁梁板顶升,并引进桥检车、爬索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实现常态化的“智能体检”。

省交通运输厅京珠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恢复正常通行后,湖北京港澳高速恢复南北大贯通,司机们将不用绕行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了。

(编辑:杨威)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