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小航盛会行]中外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2-11-13 21: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京原路7号“创业金城”公租房项目

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邹劲松向中外记者介绍北京市近年来住房保障工作情况

公租房样板间

公租房样板间

公租房样板间

公租房样板间

  荆楚网十八大特别报道小组(记者王淳、张扬、盛小航、任大鹏)“每个房间都能照进阳光,屋内的家具和布置也让人感到温馨。”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北京青年报记者岳菲菲,在参观了“创业金城”后,对我国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充满信心。

        13日,十八大新闻中心组织80余名中外记者探访北京最大公租房项目,实地感受我国保障房建设情况,记者们赞叹 “保障房建设是真正的惠民之举”。

  保障房建设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此前,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十八大中外记者会上表示,我国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当前整体进展顺利。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开工在600万套左右。

  “创业金城”作为北京公租房样板,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包括8栋住宅楼及幼儿园、商业用房等配套建设,可提供公租房2436套。该项目房型多为30平米到60平米,40平米包含家具的户型,每月租金约1900元。

  北京的公租房租金实行“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原则,由公租房运营单位按照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确定,同时政府根据承租家庭收入水平不同,对月均收入低于2400元的家庭分别给予从10%到95%共六档租金补贴,经过补贴后,各类承租家庭实缴租金占市场租金的4%到80%。以“创业金城”公租房为例,租住40平米的户型,最低只需缴纳80元租金。

  “从样板房来看,做的比香港要好!”香港中国评论通讯社记者单宁感慨道。他说,香港也有类似的廉租房,但面积比较小,北京的保障房“让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感觉祖国的建设越来越好”。(部分图片由楚天金报记者王璐摄)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淳)
关键词:小航盛会行;金城;租房项目;公租房;创业;北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