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十八大为教育公平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 2012-11-14 06:4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13日晚8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网络访谈活动,主题为“中国的教育公平”。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二是加强薄弱环节,支持特殊教育、民族教育;三是扶持困难群体,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四是大力发展民办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他说,十八大报告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和工作重点。下一步,我们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缩小教育差距,确保每个公民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

  袁贵仁说,最近,经国务院研究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农村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是我国政府继城乡免费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实现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职业教育;袁贵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