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新华社十八大代表手记: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发布时间: 2012-11-16 02:06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慎海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在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中国共产党肩负着对民族、人民和党的重大责任作出深刻阐释——

  对民族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对人民的责任,就是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对党的责任,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这庄严的宣示,是8200万党员的心声,也是13亿人民的心声。在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肩负着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一定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是要悉心倾听人民呼声,满足人民期盼,让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就是要继续从严治党,把我们的党建设好。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我们党对已经取得的成就要“自豪而不自满”,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

  “责任”二字重千钧。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朴素而深刻的讲话,再次警醒全党同志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自觉、自省、自信。

  自觉坚持以人为本。全党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里,永远为群众谋幸福。

  自省我们自身不足。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要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直面自身建设中的各种不足和风险挑战,从严治党。共产党人的腰板直、骨气硬,才能继续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自信人民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知,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90多年来的历程证明:只有植根于群众,为实现群众利益不断奋斗,我们党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虽然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不尽相同,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着想的工作方针始终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赢得了全国人民衷心拥戴;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事业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关键阶段,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有压力,但决不畏惧;有挑战,但决不退缩。自觉、自省、自信,是“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动力之源。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意气风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的巨轮已经从新的起点起航,我们正在路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生机勃勃。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
关键词:党要管党;责任;夙夜在公;从严治党;总书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