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十八大代表归来传达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1-19 06: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左光满:北京归来话盛况

  湖北日报讯 (记者包东喜、通讯员彭晓华、刘自海)16日,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左光满从北京回到广水。他不顾旅途劳顿,在第一时间与家乡的党员群众分享参加十八大的所见所闻所感。“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了。”左光满高兴地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他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生的高度关注。左师傅激动地表示,他将以十八大报告作为行动纲领,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分团讨论时气氛非常热烈,不抢话筒发不了言。”左光满笑着说,他在讨论时介绍了随州、广水的一些情况,以及自己“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的心得体会。

  左光满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亲身感受到了十八大热烈、团结的气氛,备受鼓舞。回到家乡后,他将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党员群众,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苏柳英:访残问疾鼓信心

  本报讯(记者张卫华)十八大代表、鄂州市残联干部苏柳英,一回到家乡,就走街串户,向残疾人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

  昨日下午3时,苏柳英来到了百子西街9号“祝秋生按摩中心”。听说“苏姐”来了,手上没活的盲人技师一下子把她围住。

  “报告中提到了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这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重视和关心。”苏柳英告诉大家,今后残疾人在创业、就业方面将有更多的扶持政策出台。“当我听到十八大报告,心里就充满了期待,相信残疾人今后的路会更顺,生活也会越来越好。”23岁的技师张亮信心满满。

  其实,苏柳英从北京返回鄂州的当天下午,她就顾不上旅途劳累,参加了由十八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梁惠玲主持召开的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会议。下周,苏柳英还要走访残疾人集中的企业和残疾人家庭。“传达和贯彻十八大最新的精神,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苏柳英笑着说。

  王争艳:马不停蹄探患友

  本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京)16日中午11时许,走出天河机场的王争艳拎着行李,在王争艳专家团成员、心血管内科专家兰为群主任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赶到患者王建生家中。

  长湖地六村65岁的王建生患心脏病、高血压十多年,是王争艳的老病号。2009年夏天,患“三高”的老王第一次找王争艳看病,当月吃药仅花了80多元,血压就控制得稳稳当当。此前,他每个月花在降压药上的钱要800多元。“慢性病病人需要跟踪随访。”王争艳耐心询问了王建生近期的病情,并叮嘱一定要按照交代的办法居家调养。

  17日,武汉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王争艳坐在第一排,认真聆听、记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王争艳说,下一步,除了坐诊,她将在医疗系统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突出报告中提出的“强基础、保基本、建机制”要求,号召全体医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基本医疗服务搞好、搞扎实。

  郑启湘:快速传达到一线

  本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王取发、李璐)17日,郑启湘代表一回到洪湖,就以亲历者的身份向长航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地传达了十八大盛况和会议精神。他表示,自己来自基层一线,首要任务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一线干部职工。

  郑启湘从北京返回后,顾不上回家,连夜整理出会议材料,详细撰写宣讲稿。为生动地把亲身感受和喜悦心情传递给每位干部职工,把十八大精神讲深、讲透,他结合长江航运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实际,对宣讲报告的内容多次修改完善,并模拟试讲。

  根据长航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从19日起,他将带领宣讲报告团奔赴长江沿线,在武汉、芜湖、南京、重庆、宜昌举行5场大型报告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包东喜、通讯员彭晓华、刘自海)
关键词:十八大代表;左光满;党员群众;广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