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2江西行

更多

井冈山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

发布时间: 2012-11-30 19:32   来源: 大江网   进入电子报

  大江网讯 记者王东报道:记者获悉,井冈山将在2013年举办第四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同时举行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

  井冈山已获得2013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的承办权,并于2012年月10月在井冈山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览预备会。中国杜鹃花展览,是一个以杜鹃花为媒,国内外城市参与,集旅游推介、精品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活动和旅游体验为一体的重要节庆品牌,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杜鹃花盛会,对提升举办地城市形象,加快旅游业发展,繁荣当地经济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2013第四届杜鹃花节以“井冈杜鹃花又开”为主题,以“三山”战略为指导,全面展示吉安旅游新变化;以井冈杜鹃为中心,全面展示世界各国杜鹃新品种;以演唱会为依托,全面展现庐陵文化新风采;以根雕奇石为媒介,全面展示全国旅游商品新进展;以井冈陶瓷茶叶为基础,全面展示江西地方产品新特色。

  按照这个指导思想,初步确定了:2013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井冈颂”歌曲全国大赛,2013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览暨第四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2013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览暨第四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开幕式,第十一届中国杜鹃花展览暨2013第四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大型专场演唱会,大井冈旅游图片展,中国杜鹃花分会学术研讨会,全国旅行商及旅游媒体大井冈踩线、采风活动,江西省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全国根雕奇石展销会,井冈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届时,在井冈山茨坪的中心马路、挹翠湖,包括在各主要街道、宾馆及其它公共场所都摆放杜鹃花盆景,让游客一进入井冈山就徜徉在杜鹃花海中,在赏花的同时感受井冈山的文化和绿色生态魅力。

  井冈山是一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赐予了井冈山绵延十里的乔木杜鹃,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风光,被誉为“绿色宝库”和“天然氧吧”,是一个理想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近年来,井冈山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做大旅游、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美城乡、走全面和谐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新高。

(本文来源:大江网 编辑:)
关键词:井冈山;杜鹃花节;天然氧吧;三山;花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