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2微善人物

更多

王卓:8年献血16000毫升

发布时间: 2012-11-22 19:23   来源: 十堰晚报   进入电子报
2009年以来,王卓已义务献血几十次。

  ■文、图/记者 何磊

  记者昨天下午在公园附近等王卓时,老远就看到一袭红衣向记者走来。虽然年近50岁,但从火红的大衣和爽朗的笑声,记者就能感受到王卓的热情。

  在工行工作的王卓,住在公园附近一个小区,无论是单位同事还是小区居民都知道她热心快肠,还喜欢管点“闲事”。

  王卓每天早上坚持跑步。一天清晨,她跑步经过公园附近,看到路边人行道上侧卧着一个流浪汉,满身污迹,脸上还有血。王卓立即走到流浪汉身边查看情况。但流浪汉精神有些问题,无法交流。王卓就用自己擦汗的毛巾把他脸上的血迹擦拭干净,把他安顿到路边安全地带才离开。

  像这样的事情,和她一块跑步的居民了解的不止一两次。一天早上,一个老奶奶因地面上有水摔倒了,满身都是水渍和污泥,王卓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老奶奶和家人走失,只知道自己的女儿住在六堰建设小区。见老奶奶摔伤了,走不了路,王卓二话没说,背起满身污泥的老奶奶一直走到六堰。途中,一个姑娘也加入到帮助老奶奶的行列。事后王卓自己也觉得惊讶:“没想到我有那么大的力气。”

  有一次,看到一个收废品的小贩的东西从自行车上掉下来,王卓立即上前帮忙抬,“不仅要抬,还要有人扶着自行车,两个人还真不行,幸亏一个过路的小伙子帮忙。”

  让王卓欣慰的就在于此。“我有这种想法,觉得力所能及就要去帮助别人,但是我一个人的能力太微弱,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心里并不是不想去帮助别人,而是心里有一道坎,不愿意做第一人,我想做的就是希望带动他人加入进来。”

  此外,从2009年以来,王卓已经义务献血几十次,去年至今几乎每个月献一次。而且,每次献血前,她还注意少喝豆浆、少吃瓜子等零食,“如果献出的血液是高蛋白、高脂肪的也没用,既然要帮助别人,就要用真心。”

  王卓告诉记者,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学雷锋的想法,只是因为不好意思等原因迈不出第一步。那么,她就想做那个第一人,更多地帮助别人,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

(本文来源:十堰晚报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