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更多

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发布时间: 2013-02-12 06:19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祥惠 刘畅 通讯员秦叙常

    

     “40%审批事项即时办结,其他审批事项办结大多缩短到5个工作日。有这么快!”7日,慕名到湖北唯一省级行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来凤县行政服务中心考察的湖南客人,大为惊讶。

     “贯彻十八大精神,按‘中八条’办事,我们要求县行政服务中心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为全县转作风树标杆。”来凤县委书记胡泽介绍。

    

     收费“一表制”

    

     “这里能办减免?”1月30日,在来凤行政服务大厅,一武汉客商对基建项目收费“一表制”不大相信,“这么简单?”

     进驻行政中心的县城建局干部翻开去年的工作记录,指给客商看——相关窗口共通过“一表制”系统,为196个基建项目办理673笔收费,按规定对公益性、民生保障、工业项目减免收费588.99万元。他解释:“多部门收费变成一张表收费、减免,你不用跑多个部门了。”

     办完手续,客商满意地说:“这样做,省了时间,体现了公正。”

    

     15到2之变

    

     年初,来凤县招商企业汇得丰公司获批开工生产。公司负责人不敢相信:“怎么比预计提前了好多天?”

     汇得丰的时间,是来凤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多部门联动,省出来的。

     过去审批引进企业,工商、质监、公安、国税、地税5个部门,各需3个工作日,总共要15个工作日。

     “千方百计便利企业。”行政服务中心组织5部门联合办公,工商部门受理后转公安部门制公章,质监部门办代码,两个税务部门同时登记,15个工作日减为2个工作日。

    

     办事方便多了

    

     群众办理土地使用证,行政服务中心承诺40个工作日,往往难得兑现。为什么?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不能天天坐办公室等审批。

     经查阅有关文件,此项审批只有政府发证规定,没有要求行政首长审批。于是,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县国土局重新设计审批流程,减掉局领导审查、县政府审批、局领导加盖行政章、二次报批办理土地使用证等“叠床架屋”环节。

     现在,土地使用证办理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且件件兑现。6日,拿到土地证的几位居民议论:“这样办事,方便多了!”

    

(本文来源: 编辑:记者曾祥惠 刘畅)
关键词:工作日;审批;来凤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