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机制下成品油价首调爽约 下次调价可能在本月底

发布时间:2013-04-11 06:11:5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姗姗 实习生严宇)本将由今日凌晨启动的成品油调价,将延期至本月下旬。截至昨晚,省物价局、中石油湖北分公司均表示,未接到成品油的调价通知。

  上月27日凌晨,我省成品油价格调整,调整后90号汽油价格为每升7元,93号价格为每升7.45元,97号价格为每升7.95元,全面回归7元时代。调价同时,国家发改委宣布出台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完善方案,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昨日正是新机制运行后的第10个工作日,但昨日下午发改委通报称,由于汽、柴油的涨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故本次油价不调整,此次的幅度将叠加到下一次的调价中。 我省相关部门透露,下次调价可能在本月底,今后每次调价都将在当日17时左右公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