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武高铁站点

更多

郑武高铁漯河西站

发布时间: 2012-09-26 20:4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漯河西站

        

南街村

  基本概况:漯河西站属于石武铁路客运专线中的特一级站,车站中心里程为DK849+165m,站房位于线路东侧。总规模为4台面6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车站采用横列式布置,设2座岛式站台,站台长度450.0m,宽12.0m。车站中心设旅客地道2处,站台上设双向出入口,旅客地道与站房接通。站房主体为1层,两侧局部为3层,建筑面积为15645㎡。建筑主体高度为23.8m,总长185m,总宽 53m。站台上设无柱雨棚,站台雨棚面积29769 ㎡。

  风土人情:漯河市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保护较好。东汉文学家、文字学家许慎墓、纪念馆,修葺一新;建于北宋的《彼岸寺经幢》,又称“龙塔古篆”,造形优美,挺拔壮观;著名的具体记载三国魏黄年间,魏公卿将军劝进及汉献帝禅位于曹丕历史经过的,“公卿将军上尊号奏”与“受禅表”两通石碑,由著名的文学家王朗撰文,书法家梁鹄书写,书法家钟繇镌刻,因撰文、书法、镌刻俱绝世称“三绝碑”;曹丕称帝的灵坛“受禅台”;还有北舞渡山陕会馆彩牌楼遗址、贾湖古文化遗址、天下第一桥―-小商桥。

  此外,漯河小吃一条街“吃”天下。在漯河市中心,这里著名的小吃为麻辣串、烩面,在交通路上的新天地小吃一条街汇集了全国各地主要美食。距离漯河市区约70公里的有著名的旅游景区南街村,是一处特色人文旅游景区,现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郑武高铁;漯河西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