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

更多

湖北三国赤壁:捧出“三颗心”营造最赚钱的三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12-09-20 19: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三国赤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永春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玮)"在经营旅游企业时,企业家需要爱心、耐心和信心",9月20日,湖北三国赤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殷永春捧出自己的"三颗心",在"服务企业发展,助推荆楚跨越"--打造湖北旅游的黄金十年座谈会上侃侃而谈。

  做好旅游产业首先要有爱心,殷永春本人深受三国演义智慧的启迪,以自身亲生经历讲述着三国文化带给自己的影响。他回忆道:"我在1995年做生意时亏得一塌糊涂,偶然一次,在帮我姐姐家装修房子时,无意中翻出一本三国演义,书中精彩的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性格深深吸引了我,当时我看着就入迷了,觉得刘备、诸葛亮在那种困境下都能打胜仗,我的这些失败又算什么呢?"受到启发的殷永春开始振奋精神,从三国赤壁中吸取营养。

  也是从这之后,殷永春准备将三国的故事通过旅游的形式传播开来。对三国故事的热爱成就了他,而三国赤壁的快速成长也促使了他爱心的实现,通过建设,赤壁镇的道路和住房条件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当地人民从赤壁文化中也得到了很多福利。

  殷永春认为企业家的耐心也很重要,人文景区不像自然风光,可以让游客感受更为直观,而这就需要旅游企业对市场的耐心培育。通过将旅游与文化捆绑培育,旅游的附加值增加,殷永春说道:"物质的发展最终是为精神和文化发展服务的,文化旅游才是以后发展的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只要坚持,就能迎来发展的曙光。

  殷永春一直坚定着自己的看法,并耐心培育着这块赤壁文化市场,目前,湖北三国赤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千古风流大剧院、火文化园、三国智慧研究院和赤壁军事论坛,他将赤壁的战争文化、火文化和儒学文化融入赤壁精神,并放到世界的视角,进行比较鉴别,让游客在观赏中接受赤壁文化的精髓。让殷永春欣慰的是,国家开始慢慢意识到文化产业的价值,"十八大提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产业振兴,这一点我本人非常开心"。

  对殷永春而言,发展赤壁文化的信心也一直支撑着他的前进,"我一直相信,赤壁的价值比任何一家500强企业都要大,古人帮我们做了2000多年的广告,有了这样一个保障,就看我们怎么样去挖掘。"他的目标是,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着手,用5年的时间把三国赤壁打造成中国最赚钱的景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湖北旅游;黄金十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