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团代表

更多

王世勇

发布时间: 2012-12-12 17:0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王世勇简介

  王世勇从大三开始就进入了动漫这行,他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当时中国的大学还没开设动漫相关的课程,但是已经有呈现快速发展的苗头。他预感到动画,特别是三维动画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于是,他决定自学动画,在网上搜集很多相关的资料,当了解到动画是一个非常讲究团队合作的行业的时候,他决定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研究动画,不过非常可惜的是,当时并没有多少人了解动画和三维动画,就在他苦恼的时候,忽然想到,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真诚和执着去感染和打动周围的人,让他们加入到动画行业呢?

  2004年,王世勇已经学得有点眉目了,开始有游戏公司联系他,开出了当时算是非常高的薪水(5000/月)让他过去,他婉言回绝了。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学习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东西要研究。同年,他受中国电力出版社邀请,写了一本关于三维动画的书。第二年,王世勇大学毕业。由于前期的铺垫,他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于是被青岛一家动画公司邀请加盟。他一边参与各种项目制作,一边带学生。在这段时期,他彻底洗脱了学生气,成长为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动画人,后来受公司器重,作为公司的三维制作负责人,也认识了很多业内高手。半年后,王世勇被力邀去了上海文广集团。在上海做得更多的是国外的项目,技术水平上升到一定程度就会开始不断重复以往,王世勇的重心逐渐转向管理。国外的项目对流程管理和成片质量都有很高的要求。于是,他接触了国际先进的三维动画制作管理流程,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就在上海工作满一年以后,王世勇开始觉得工作没有了挑战,虽然原公司待遇丰厚还破天荒的给他特例——管吃管住,但是他依然希望挑战更高的自我。在2006年底,他忽然有个想法,就是自主创业,他想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更大的成长空间,这是王世勇生命中重要的转折点。那是一个冬日的晚上,王世勇又是激情四射的在房间里与两位朋友畅谈创业,他眼睛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他毅然决定回武汉创业。

  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王世勇带着仅有的3万元钱,租了一个100平方的小区民用楼当办公场地,然后一买设备就没有钱了。不过,他们相信勤能补拙,他们不辞辛苦,白天出去发宣传单作宣传,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宣传方式并不是最好的,于是他们尝试了各种方式来宣传,不断的尝试,不断的遇到挫折,但是王世勇他们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他给自己写了一篇文章来自勉。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个艺术家找到他们,让他们制作一个参展的艺术宣传短片。这个价值7.5万元的项目极大地鼓舞了王世勇。但是,王世勇冷静下来以后认为这样的成功是偶然而不是必然的。他详细的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开始认真剖析失败和成功的原因,开始学习营销、管理等等,每天晚上学习到凌晨2点,在小小的一间房间里竟然有近300多本关于企业运营的书籍。2007年就这样过去了,那个时候两点十分有10名左右的员工,当时的营业额大概是20余万元。

  动漫行业是一个没有成功案例的行业,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行业充满了前景,却不知道如何创作一个好的盈利模式,大家都认为浑浑噩噩的动漫产业没有方向,但王世勇却认为,这是一个契机,就像当年的改革开发,一个好的盈利模式一旦创立,营业额将成倍的往上翻,届时将有千军万马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所以,在2008年初,王世勇已经想到一个方法,制定了全年目标,有了好的目标和方法,公司在第二年营业额达到数百万元,人员20余人,场地也更换到市中心的写字楼。

  慢慢成长的王世勇和两点十分越是在发展的时候越是小心谨慎,当时20人的团队,他已经意识到建立企业文化的必要性,因为要将每年的营业额翻翻,必须有快速复制团队的方法。一些硬性的规章、制度、方法必须配合柔性的企业文化刚柔并济。这一年,两点十分对新进人员要求非常严格,将责任感和品德摆在公司招聘的第一位,另外抓品牌、抓管理,逐渐的在打开了国内外市场,并且在国内外获得了20余项奖项和荣誉。

  2009年是两点十分突飞猛进的一年,一年产值近1000万,国内外合作单位40余家,荣誉30余项,人员一跃到了70余人,而这个队伍中,王世勇只看事不看人,勇于授权和启用新人,有一个组长在他上任的时候只有19岁,而27岁的王世勇在两点十分竟然是年纪比较大的。由于王世勇不断的强调团队精神和执行力,两点十分形成了独特的决策机制,创新了很多个性的管理方法。他坚信,只有创新,寻找适合自己的管理方式才是企业发展成为行业前茅的途径。这一年,两点十分成立了另外2家分公司,其中一家培训公司用来为两点十分增加新鲜血液。同年,两点十分被腾讯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政协报授予的《中国最具价值动漫培训品牌》,2010年3月,王世勇被评为“武汉十佳创业人物”。王世勇期望有一天,会像他和员工说的那样:“我们是一些普通的人,但是我们团结,总有一天,团结的我们会像太阳东升一样,低调的升起,但是它的光芒会照耀到每个角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