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武汉地铁2号线移动信号12月初完成测试 有4G覆盖

发布时间: 2012-12-04 11: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策、通讯员余愿)武汉地铁2号线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各项测试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日前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12月初,湖北移动将完成地铁2号线包括站台、站厅及隧道区间的全部移动信号测试。目前已完成测试的站台、站厅区域,信号良好,覆盖有TD-LTE网络的部分区域信号优于地面感知。

  移动网络100%覆盖,信号良好

  武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汉口常青花园,止于武昌光谷广场,全长27.7公里,预计通车后将分流超过50%的过江交通客流量。据湖北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号线地铁公网由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电信三家运营商共建共享。11月16日,湖北移动已经完成2号线全程2G、3G信号覆盖,部分站台、站厅及隧道区间同时覆盖有TD-LTE网络,移动网络覆盖率达到100%。

  目前,湖北移动已完成地铁全部站台、站厅的移动信号覆盖测试。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参与测试时看到,手机信号在所有站台、站厅均达到满格状态,正常信号下,3G静态下载速率基本保持在1Mkpbs,与站台外地面上的下载速率基本持平。“隧道区间内信号测试正在进行中,目前看来,手机信号感知强度均在80%以上,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测试工作。”

  有4G覆盖,如何使用尚待确定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地铁2号线是否有4G网络覆盖,能否使用的问题,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湖北移动已在地铁2号线站台、候车室等区域完成4G安装,12月28日将与地铁同步开通。”但该负责人也表示,因为手机终端等原因,市民暂时无法使用地铁2号线内的4G信号,至于是通过4G制式手机,或与地铁方面协议,参照武汉“市民之家”4G信号的使用方式,将其转换为WiFi,目前方案还没有确定。“4G什么时候用,怎么用,后期我们将对各项工作进行严密测试,在确保地铁系统安全、顺利运行的基础上,争取让市民早日在地铁上体验到4G极速上网的乐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川燕)
关键词:武汉地铁;武汉地铁2号线:地铁信号;湖北移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