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武汉地铁2号线女性专用车厢挤满男乘客 被指成摆设

发布时间: 2013-03-23 05:2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周逸雄实习生潘婵颖 武汉地铁2号线设有全国首个女性专用候车区。昨日,有网友指女性专用候车区几乎全是男性,而且地铁上的女性专用车厢内也几乎全是男乘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情况确实如此。

  昨日上午,网友“Ms钱爷”发微博,称早晨在积玉桥地铁站坐地铁,在女性候车区等车时发现几乎全是男性,而且上车以后,应该是女性专区的车厢内也全是男性,她有些疑惑:“地铁2号线不是全国首个设有女性候车区的地铁线路吗?怎么成了摆设?”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按照微博所指,在积玉桥地铁站找遍两边站台,只在光谷往金银潭方向站台的一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写有“女性专用候车区”的指示牌。

  红色的指示牌上写着“上午首班车至7时,晚上9时至末班车”的字样。在指示牌一旁,不少男性乘客正在候车,一辆开动的列车上的一号车厢中,一名女乘客被三四个男乘客挤得无法动弹,表情尴尬。“这女性候车区根本没用啊?”一名女乘客指着指示牌,向一名执勤的工作人员抱怨。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时间限制,只在早晨和晚上的两个时间段内设置,其他时间段均为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中南路、螃蟹岬等地铁站探访,大多数市民对地铁设有女性专用候车区并不知情。在螃蟹岬地铁站,遭到性骚扰的陈女士说:“开通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见到这个设置起过作用,车厢内都是男女混合在一起乘坐。”

  在循礼门地铁站,不少受访的女乘客认为,地铁集团设置时间太短,全天设置的时间不足3小时;而且并没有对进入车厢内的男性乘客进行有效的劝阻,“有跟没有一个样!”

  昨日下午,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杜丽萍在采访时表示,选择上午7时以前,晚上9时以后的时间段正是因为人比较少,女性乘客在这一时间段内容易受到侵害。她还称,目前效果的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要做到完全意义上的女性候车专区,还需要男性乘客自觉遵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周逸雄实习生潘婵颖)
关键词:男性乘客;候车区;车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