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地铁开通

更多

武汉两条轨道线双双晚点 地铁集团连发3条微博致歉

发布时间: 2013-04-27 06:5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昨日地铁2号线晚点,造成部分乘客滞留 记者胡九思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舒均 刘光明宝 梅军

  昨日上午,武汉地铁2号线首次因信号故障晚点,而轻轨1号线也因大雾天气、大型宠物犬突然跑入轨道区间等原因出现晚点。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继发出3条微博向乘客解释原因并道歉。

  1号线

  早晚出行高峰皆晚点

  昨日上午7时,硚口古田三路市民李先生从家里出发,乘轻轨到永清街的单位上班。可他才进站,就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对方告知,前方列车出现故障,暂时无法乘坐,建议大家转乘公交出行。据介绍,当时被拦在站外的,共有10多名乘客。

  昨日下午5时30分,汉口市民杨先生从三阳路乘轻轨返回五环大道的家里。不料,在汉西一路时列车比平常多停了2分钟。此后几站,列车都晚点。

  对于列车晚点原因,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早上6时50分,轻轨从新荣站开往东吴大道方向的区间内,突然闯入了一只宠物犬。工作人员紧急扣停列车,并组织人员驱赶。同时,由于大雾天气影响,轻轨局部区段列车降速运行,导致列车运行间隔增大。此次事故造成部分列车晚点10多分钟。下午5时22分,列车由于车辆故障,同样晚点10多分钟。

  该负责人介绍,《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禁止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乘车。该负责人称,如有乘客携宠物进站,工作人员发现后肯定会制止。但此次事故中,暂时不清楚犬只是怎么进站的。

  地铁集团呼吁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时切勿携带宠物,以维护公共秩序。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加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记者舒均 刘光明宝 梅军)
关键词:轻轨;信号故障;晚点 武汉地铁晚点;武汉地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