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紧急!美爆发超级病菌,近半感染者90天内身亡,中国确诊18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14:11 来源: 环球网

耳念珠菌。

一种名为耳念珠菌(C auris)的“死神菌”近日在美国纽约、新泽西和伊利诺伊等多州爆发。

截至3月底,美国疾控中心(CDC)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全美感染病例已上升到587宗,全球分布617 例。

这是由新的检验技术发现的一种多重耐药、强传染性的致命真菌。

2009年最早在日本发现,然后迅速传播,至今已蔓延到全球20多个国家。

耳念珠菌的来源目前还不明确。它主要在医院繁殖安家,长时间存活于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皮肤及医院设施表面,若感染控制措施不力,容易导致院内爆发性感染......

2018年在英国爆发的耳念珠菌感染,其罪魁祸首就是一只医院的共用体温计。

去年5月,一名老年男子在纽约市西奈山医院做腹部手术时,被发现感染耳念珠菌,最终在住院90天后死亡。但这种致命的真菌却顽强地存活下来,并入侵了病房很多地方,院方不得不为此对墙壁、病床、门、水槽、电话都进行了特殊消毒,甚至拆除了部分天花板和地板......

这种超级病菌对免疫系统不成熟或受损的人最致命,包括新生儿和老年人、吸烟人群、糖尿病患者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

感染者会有原因不明的发高烧,各种药物治疗无效,并伴随各种器官衰竭、呼吸衰竭等表现,近半数的人在90天之内死亡,致死率高达60%。

近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已将耳念珠菌列入“紧急威胁”名单。

另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已发现18例感染超级真菌的患者!

据悉,这18名患者有海外感染入境的,也有自发的。其中,三名在北京确诊,剩下的在辽宁沈阳。

专家表示很可能还有漏检的。“鉴别耳念珠菌比较困难。”用来检查耳念珠菌的质谱仪在中国除三甲医院以外并不常用。CDC也提醒说,需要比平常更专业的试验才能正确辨别耳念珠菌。

消息一出,网友都被吓得炸开了锅!

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更有网友担心这会不会是现实版“生化危机”?

不过,医学专家表示,对于这种超级病菌,国内的大家还不用担心。

首先,这种病菌目前主要在美国爆发,在中国并没有爆发性疫情,未来中国出现耳念珠菌爆发性流行的可能性也较低。

再来,这种病菌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特别是ICU、肾脏科和癌症病房等场所,免疫力正常人群日常不会感染。

所以,大家也不用自己吓自己!

来源:这里是美国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