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再添一家!湖北上市公司总数重返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11: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5月17日,我省又一家公司正式上市发行。上午9时许,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来自武汉光谷的帝尔激光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湖北上市公司总数也达到了104家,重返中部第一。

上午10时整,帝尔激光股价以44%的顶格上涨封死在83.1元的价位,首日市值达到54.95亿元。帝尔激光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光伏领域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研发生产,公司在国内已树立太阳能电池激光设备制造业的行业标杆地位,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65亿元,净利润1.68亿元。此次IPO上市,帝尔激光预计募集资金净额8.66亿元,投资于“帝尔激光生产基地项目”“帝尔激光研发基地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产能,完善研发体系。

去年初,我省提出“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此前的2017年,我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仅2家,跌入“谷底”,上市公司总数被安徽、湖南反超,从中部第一滑落至中部第三。

今年3月,我省已有奥美医疗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而随着帝尔激光的发行上市,我省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4家,与湖南并列中部地区第一位,超过安徽103家。除了新增2家上市公司公司外,目前我省还有科前生物等3家企业申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获受理,此外还有良品铺子等6家拟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排队等待审核。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