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1-4月武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创近五年同期最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21: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从5月27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今年1-4月,武汉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增速同比加快0.8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同期最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进出口总额增长12.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5%,均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汽车产业持续承压等情形,1-4月武汉工业增加值不降反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年预期目标1.1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去年同期和全国平均水平0.8、2.7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全市14个区中,6个区工业增加值增速在两位数以上,分别为洪山区增长15.9%、东湖高新区增长14.3%、新洲区增长13.2%、黄陂区增长13%、硚口区增长11.7%、汉阳区增长11.5%。

1-4月,武汉市投资增长10.4%,较一季度、1-2月分别加快0.1和0.4个百点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9.7%,民间投资增长12.9%。投资结构不断优化,1-4月,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35.9%,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33.5%。同时民生补短板投资快速增长,1-4月,武汉市教育投资增长55.2%。

1-4月,武汉市招商引资签约金额5832.2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总额3060.7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3个,新签约引进且已落地的30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2个,30亿元以上的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央企投资项目9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7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9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投资项目4个,中国服务业500强投资项目5个,新经济500强投资项目3个。

研究人士分析,武汉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得益于武汉持续打出的双招双引、深入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工业企业技改等系列组合拳,实现经济增长支撑点日益多元化。过去提到武汉支柱产业,首先想到的是钢铁、石化和汽车。如今,武汉着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四大国家级基地和培育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命健康三大世界级产业为载体,新旧动能不断加速转换,经济发展潜力逐步释放。

2019年,武汉拟实施重大项目216个,其中,在建项目113项,新开工项目76项。1-4月,一大批重点项目已开工和投产,如全国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已在光谷投产、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在光谷封顶;东本三厂在武汉开发区投产,吉利高端汽车在汉开工;国家网安基地培训区一期已封顶,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完工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