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快递、水务抢修、物业电话频遭限制呼出?整治骚扰电话被“误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21: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4日讯(记者孙笑天)手机明明没有欠费,一个月内却5次被“停机”。近日,网民匡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他是一名快递员,近一个月来,他的手机多次被运营商限制呼出,理由是“呼出频次过高”。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有不少网民反映此情况,不仅仅是快递员,还有小区物业公司、供水抢修等通话频繁的单位工作电话遭“停机”。对此,运营商回复称,系按照工信部要求,开展骚扰电话的整治工作,如需恢复正常使用,可前往就近营业厅签订承诺书,签订后由营业厅上报审批同意后复机开通。

呼出电话过多,快递小哥被运营商“停机”

匡先生介绍,他是黄陂前川一名邮政快递员。不久前的一天,他正在送快递,准备联系客户却发现电话无法呼出。没多久,他就接到运营商发来的信息,称他的号码“呼叫频次异常,疑似造成电话骚扰……如需恢复正常使用,可前往就近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

匡先生接到短信后,就赶到了营业厅进行了处理,早上才处理完,晚上又被限制呼出了。

“反反复复,一个月被限制了5次。”匡先生说,作为快递员,他每天都要与很多客户联系,电话被限制呼出,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工作。最近,他身边的很多同事也遇到了跟他一样的问题。

无独有偶,网民李女士的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是一名京东快递员。据李女士介绍,他先生使用的电话是用她的身份证办理的,已经使用了7年左右,她先生做京东快递员也有5年多。

网民李女士查询发现,她先生的电话并未被投诉为骚扰电话 网友供图

5月上旬,她的先生发现电话无法呼出,网络也无法使用只能接电话,以为是停机了,但查询发现,话费还有280多元。李女士前往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称,号码被人投诉为骚扰电话。但该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网站查询发现,号码只是被标记为快递送餐,没有一条骚扰电话投诉。

李女士说,之后,工作人员帮忙解除了限制呼出,但过了三四天,电话又被“停机了”,这回工作人员称,是电话呼出过多,被列为骚扰电话了。“他是快递员,一天要送一两百个快递,每一个客户都要电话联系,有的时候要打几次电话才能联系到客户,不打电话怎么工作。”

部分水务、物业工作人员也被列入“黑名单”

同样的事情不仅发生在快递员身上,水务集团武昌维修工程处、江夏区水务总公司等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

网民袁先生是水务集团武昌维修工程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5月30日,单位的一部座机被限制呼出,该座机是整个武昌地区供水管道维修调度中心电话,负责转办供水抢修工单。电话被限制呼出,造成武昌地区供水抢修工单处理工作一度瘫痪。

袁先生与运营商客户经理联系,被告知:在进行骚扰电话整治,“每日呼出电话超出200个,就可能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呼出”。6月3日,运营商为该电话解除了限制,并告知袁先生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否则后续还可能出现此问题。

网民胡女士是江夏区水务总公司大桥营业所工作人员。4日上午11时,她告诉记者,5月31日,公司大桥、段岭庙两家营业所用于客户沟通的电话均被停机,至今仍未恢复。运营商要他们签署一份“承诺书”,承诺不开展诈骗、骚扰等活动。

网民詹先生反映,汉阳区龙阳1号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座机也遭到运营商限制呼出,导致小区物业服务沟通受阻。

运营商:按工信部要求开展骚扰电话整治

为何频频出现此现象?相关运营商在回复网民时表示:按照工信部要求,公司开展骚扰电话的整治工作,对于号码呼叫频次异常,疑似造成电话骚扰或已被其他用户举报为骚扰电话的作停机处理。如需恢复正常使用,请您规范使用,并前往就近营业厅签订承诺书,签订后由营业厅上报审批同意后方可复机开通。

对此,网民们有不同看法。匡先生就表示,他的电话被限制呼出了,但9开头的骚扰电话却没断过。整治骚扰电话是好事,但不该一刀切,要考虑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办理相关手续也不该是客户的事,运营商应该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