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让书为孩子插上翅膀 “相约乡读”家庭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孝昌、随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22:2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丹)“鸟有翅膀,孩子有书……”当作为家长的你在阅读这首童话诗时会不会被它优美的文字感染?“世界为你而存在……”当你对孩子读出这充满力量的句子时,能否看到孩子眼中自信的光芒?当你听到孩子用稚嫩的声音为你朗读《团圆》并奉上亲手制作的相框时,你的心是否瞬间被温暖?

孝昌小河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小朋友认真听课

6月18、19日,省图书馆分别走进孝昌县小河镇中心小学和随县双河学校开展“相约乡读”家庭阅读推广活动。在两地图书馆和学校的精心组织下,省图书馆“相约乡读”活动特邀长江读书节领读者王婷分别为两所学校共130余组家庭带去了“悦读越亲密”亲子阅读活动。以上就是活动现场场景。

随县洪山镇双河学校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家长有父母,也有爷爷奶奶,他们有些很少阅读,有些甚至不识字,但是仍然很积极的加入朗读。通过亲子互动,用书为乡村儿童插上翅膀,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认识到亲子阅读是增进亲子关系的一种高质量陪伴方式,保持读书习惯的家风是最好的家风。

小朋友们作品展示

此外省图工作人员还跟两地图书馆、学校、家长和领读者、文化站及村委会近百名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长江读书节办公室主任郝敏结合“相约乡读”家庭阅读活动,明确了各单位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并针对座谈会上代表提出的疑问和难点一一作出解答。代表们也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活动方案提出宝贵建议。活动受到两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两地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对活动给予全方位支持。

座谈会现场

“相约乡读”家庭阅读推广活动是第四届长江读书节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接下来长江读书节办公室将指导各试点学校以班小组读书会为依托,通过图书馆指导、学校力推、文化志愿者执行方式,融入电影学堂、科学课和整本书阅读以及多维的阅读和交流展示,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培养学生与家长的阅读习惯,促进乡村阅读活动开展的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从而使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生活化,探索乡村文化振兴的图书馆+模式,用阅读链接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