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稳就业 让学生更放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15: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张倩)“就业”一直是所有高职院校高度重视的发展问题之一,不仅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对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职”)始终把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主体位置,历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社会各领域输送了大量专业技能人才。8月13日,记者走进该校一探究竟。

加强就业指导 优化就业格局

每年的毕业季,湖职就业指导中心便会联合教学院部,全面开展学生就业的相关指导工作。

校长朱虹向记者介绍时说:“主要有四条路径,一是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和形势及面试的有关知识;二是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及班主任进行就业辅导;三是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学校专职教师和工作人员作就业创业指导报告;四是充分利用学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创业协会等平台,举办模拟面试、礼仪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形式。”

据悉,学校目前已形成了“领导主抓、中心统筹、部门配合、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以及“三全”(全员、全程、全方位)和“三到位”(就业指导人员、机构、经费)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工作保障体系,为解决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实行“外联内合” 建设就业市场

湖职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通过走访用人单位,收集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反馈意见,巩固现有的就业基地,开拓新的就业市场。

2018年10月,学校举办了2018 年“企业校园行·学生企业行”活动,帮助毕业生掌握本地人才市场需求,零距离接触企业、了解企业,进一步提高就业意识和能力,转变就业观念,为引导人才资源留在孝感和促进孝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校还充分利用各学院与企事业单位广泛合作的平台,逐年扩展与学校联系密切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为毕业生和实习单位的相互了解创造条件。以实习促就业,把尽可能多的实习基地发展为毕业生就业基地。”朱虹校长补充道。

不仅如此,学校还广借社会资源,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结合各教学院教学时间安排的特点,推出了周末小型就业超市等灵活多样的招聘形式,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诸多有效的就业资源平台给毕业生打了一剂“强心针”。

我选湖北 立业孝感——学校2019年医护类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扶持创新创业 打造就业新模式

湖职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了“三融四层多维”人才培养模式体系,将文化素质教育、道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此外,学校结合多年的创业教育实践,还总结出了“五环复合”的创业教育模式,通过“课程教育、渗透教育、活动教育、环境教育、实践教育”五个环节对学生进行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通过不懈努力,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学生支鹏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中获金奖,国赛中获铜奖;廖勇同学获省赛铜奖;张欢同学省赛获“我梦见·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这也充分彰显了湖职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严格管理、稳就业、育人才,紧跟时代发展需要。未来湖职还将立足时代发展的制高点,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