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湖北大学“打造通识金课”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3: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段成)8月23日,记者从湖北大学获悉,本周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近40名理事、组委会成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探讨了学会工作及如何开展好通识课程教学创新活动。此次会议还成立了由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北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组成的“通识课程教学创新活动组委会”。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

本次通识课程教学创新活动主题为“打造通识金课,发展素质教育”,旨在响应教育部“打造金课”行动,充分发挥素质教育通识课程承担的立德树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时代责任,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打造有难度、有深度、有挑战的通识“金课”,进一步发展素质教育。

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本义当选为组委会委员,并在会上以“湖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12310’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湖北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制度,将素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基于大一年级学生的本科通识人才培养模式。

未来,湖北大学将继续深入开展通识课程教学创新活动,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实现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