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雄安大学要来了!将成中国又一所顶尖大学 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09:4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9月6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大学主校区校园规划设计1标段(规划与建筑概念初步方案)投标邀请书》。

投标邀请书显示,雄安大学规划用地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处于高等教育与科创区内,毗邻科研区、未来岛等,其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毗邻城市主干道路。占地总面积170公顷(含道路、绿地),建筑规划总规模(地上)约110万平方米。

鸟瞰雄安新区(效果图)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积极稳妥有序承接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的高校,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

2019年初,河北在出台的《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出,“以新机制新模式创建雄安大学、构筑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雄安大学的筹建方案经过高校专家的论证,办学定位和建设路径体现了新机制、新模式。要突出城校一体特色、学科专业特色、改革创新特色,建立教师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的共建共享机制,以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凝聚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大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