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湖北经济的“顶梁柱”和“压舱石”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9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陈颖)9月20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14场新闻发布会:改革转型——国企焕发新活力。会议透露,截至2018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9万亿元,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3.2万亿元,省出资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国有企业已成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和“压舱石”。

省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40余年来,湖北国企改革先后经历了扩大企业自主经营权的机制创新、以产权改革为核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制度创新、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体制创新等阶段,通过一系列理顺体制、完善机制、调整布局等改革探索,湖北国有资本不断做强做优,充分发挥了国有经济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在建设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上,我省国有企业支撑引领作用明显。省交投集团承建和接续高速公路2115公里,助推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400公里;湖北铁投集团主导建设汉十高铁、江汉铁路、新港江北铁路等项目,建设里程676公里,带动铁路建设投资近2000亿元;湖北机场集团完成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天河机场打造成中部航空门户枢纽;鄂旅投集团聚焦“旅游+”,打造的恩施大峡谷等5A景区已成为“灵秀湖北”的靓丽名片,集团综合实力跻身全国旅游集团20强;武汉地铁通车里程已达318公里,挺起了城市公共交通的脊梁。

省政府国资委表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市场化专业化改革,探索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积极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