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庆假期多家博物馆调整开放时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8: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各大博物馆推出70余项文化活动

国庆假期多家博物馆调整开放时间

北京市文物局昨日透露,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的博物馆将推出至少70项文化活动,为市民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博物馆、纪念馆十一期间的开放时间有所调整,市民出行前要注意查询。

国庆黄金周期间,故宫将推出“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釉彩国度——葡萄牙瓷板画500年”等展览。国家博物馆将推出“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等展览。首都博物馆在十一前一口气推出三大展览,“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锦绣中华——古代丝织品文化展”“江山如画——12-20世纪中国山水画艺术展”等,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件国宝级文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博物馆都推出了专题展览,从不同角度回顾新中国70年成就。如中国美术馆近期开幕的“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以近500件精品力作,丰富而多维地展现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黎冰鸿《南昌起义(画稿)》、潘鹤雕塑《艰苦岁月》、关山月《绿色长城》、罗中立《父亲》等经典美术作品均在展出之列。

此外,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正在展出“丰碑不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北京地区红色石刻展”,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了“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了“盛世花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插花艺术展”,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推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邮展”、中国印刷博物馆推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辉煌印刷七十年成就展”。

国庆节期间,部分博物馆、纪念馆的开放时间会有所调整。如:故宫9月21日至10月1日闭馆,10月2日开始正常开放。国博9月21日至10月2日闭馆,10月3日起正常开放。首都博物馆10月1日、2日闭馆,3日起正常开放。中国美术馆9月28日至10月1日闭馆。此外,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10月1日当天闭馆。(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