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张焕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54 来源: 荆楚网

大悟县彭店乡石山村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张焕新

张焕新于2007年12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中积极参加训练,听从部队命令,入伍第二年就考入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学习。2010年,因表现突出在军校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2月光荣退伍。退伍后,为了改变家乡面貌,他放弃了在别处上班的机会,回乡创业。

回乡后,张焕创办了“大悟县张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养殖业,有700平方米的猪舍和2口鱼池,2013年获利近1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20余人,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在张焕新的不懈努力下,合作社稳步发展,2014年10月村“两委”班子成员换届的过程中,张焕高票当选为石山村村委会副主任。进入村委会工作至今,他始终把“发展当地产业,带领群众致富”时刻记在心上,为搞好村级事物工作和促进村级产业壮大,他勤勤恳恳,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显著成绩。个人先后两次被彭店乡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中共大悟县委、大悟县人民政府、大悟县人民武装部授予“优秀复员退伍军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平凡的退伍军人,他时刻以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广开思路,积极带领村民致富,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优秀退伍军人的先进性,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张焕新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的坚持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向群众学,向老同志学,向书本学。如引导村民科学养殖畜牧业,等致富路,带领村民多渠道增收。

二是大力发展经济,创办合作社走产业化道路。张焕新同志在部队表现优秀,在村委会工作中,也积极主动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出点子、跑路子。2018年为了让石山村民早日脱贫致富,他在大悟县彭店乡成立“大悟县百姓工业品加工中心”即“扶贫车间”,吸纳农村闲置人员40多人就业,人均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提高了当地群众收入。2019年,为发展壮大石山村的集体产业,他积极的与村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建言献策,开拓进取,克服畏难情绪,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出资,最终利用原来村小学破旧的宿舍改建成占地面积400平方、容纳茶树菇5万棒的茶树菇生产车间,解决了石山村多年以来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难题。

三是扎实做好村干部本职工作。搞村级工作,他是有名的能吃苦。为及时化解农村集体山林土地权属纠纷以及各种邻里纠纷,他不怕路途遥远,不顾烈日暴晒。对村民的调解申请,他从不推诿、不拖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里深入纠纷现场,及时了解情况。他调解讲究方法,就事论事、就情讲情,不偏袒不徇私,公平公正地做出调解,调解结果总能让人满意。

作为村副主任,他从不摆架子,他始终牢记宗旨,关心群众、体谅群众,对来访的村民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茶,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始终听在耳里、记在心上。对村民的合理诉求,总是积极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对个别村民提出的无理要求,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他关心村级基础建设,积极配合村“两委”向上争取扶助资金为本村修水泥路修水利灌溉基础,还多次向困难群众捐钱捐物,帮助群众解决迫在眉睫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四是搞好基础建设办实事办好事。张焕新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尊重领导,谦虚谨慎,不耻下问,虚心向领导学、向老同志学、向身边所有人学,听得进意见,改得了不足。他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

张焕新在全力促进茶树菇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学习来提高服务为民的水平,一门心思扑在为村民办实事的工作中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发挥了优秀军人的吃苦耐劳本色,让群众从内心深处看到了人民子弟兵先锋模范的榜样。近年来他先后配合村“两委”向上争取建设了1.6公里水泥公路,投资10万元修复水毁公路2处。今年张焕新与石山村“两委”争取到了3公里的水泥道路硬化指标,争取实现石山村15个自然组全线通水泥路,在石山村“两委”班子成员的不断努力下,目前已完成村级文化广场的建设。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满足全村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和文娱活动需要,丰富农村文化,繁荣文明村风。

在张焕新的带领下,如今的石山村,乡风文明、管理民主,环境优雅、交通便利,资源丰富、茶树菇产业不断壮大。石山村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们来参观考察,吸取成功经验,又如沙漠上的绿洲,为那些渴望致富的群众带来无限希望。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张焕新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在心。退队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张焕新就是这样一名情系群众、情系集体的模范退伍军人和农民奔康致富的带头人。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