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买保健品认准“蓝帽子” 武汉市国家安全宣传聚焦保健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11:03 来源: 荆楚网

国家安全系列宣传之“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春春 肖霄)现实生活中吹嘘保健品神奇功能的广告很多,老人很容易上当受骗。10 月8日,武汉市委国安办、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硚口区委国安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保军运、筑安全、你我同行”国家安全系列宣传之“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硚口区韩家墩街千禧城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不仅有专家辨别真假保健品,还设有主题文艺汇演和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科普互动,受到市民欢迎。

现场观众上台参与科普互动。通讯员供图。

“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认准包装上的‘蓝帽子’。蓝帽是由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认证的保健食品标志。在保健食品领域,蓝帽就是身份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专家介绍道。

在社区群众互动现场,老人刘宝珠表示学到了很多“干货”:“凡是没有批准文号的不能买,标注不全的不能买,号称能治病的不能买,今天上了这一课,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会上当受骗了。”

现场观众积极互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近年来保健品市场一直备受关注,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高发区。武汉市保健食品药品市场份额巨大,帮助中老年人快速识别真假保健品,提高防范意识至关重要。武汉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治标固本相结合,大力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今年1月8日至4月18日,组织11个市直部门,紧盯6个重点领域,研究整治工作方案,从开展广泛宣传、精准整治、执法办案、社会共治、建立长效机制等有效举措入手,开展了“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254人次,检查网店(站)1046个,检查社区、广场等密集场所1341个,检查药店等店铺4187个,开展监督抽检517次,开展行政约谈172次,处置案件线索9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万元。

武汉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筑牢人民安全防线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通讯员供图。


食品 安全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