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央视聚焦新洲“网红养老村” 推介市民下乡定居养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7: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林军)10月10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晚8点黄金时间推出专题片《到农村去养老》,用12分钟时长深度报道武汉市新洲区汉子山村吸引武汉市民下乡养老,促进城乡经济发展的模式。

该专题片讲述了谌鄂湘等武汉退休市民从繁华热闹的都市,到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农村,过上“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惬意养老生活。

汉子山村位于风景秀丽的新洲区道观河风景区,是集山区、老区、库区、边区于一体的贫困村。2012年7月,60岁的武钢退休职工谌鄂湘被这里山清水秀的怡人风景吸引,离开了繁华的城市,租赁了该村吴家塆一栋闲置民宅,将原先破败的民房装饰一新,养了鸡、羊,种了一块菜地,平时钓钓鱼,偶尔打打牌,过起了休闲的田园生活。

据悉,新洲区先后投入了300多万元,修整汉子山村的道路、房屋,打造农村康养示范工程,吸引了数百位武汉退休市民前来观光,其中有44人在这里租房,过上了抱团养老新生活。每逢节假日,老人的朋友、儿孙都会前来探望、游玩,享受静谧舒适的农村生活,临走,还把山里盛产的板栗、笋干和茶叶等农副产品抢购一空。这个曾经的贫困村成为闻名遐迩的“网红养老村”。

今年 9月底,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制组来到新洲,开展为期三天的拍摄,透过镜头,向观众介绍了新洲区通过政府引导支持,吸引武汉市民下乡定居养老,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推动城乡经济的融合发展,探索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