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点赞!为这10位军运会火炬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21: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包晓霁)见证祖国荣耀,传递和平荣光。10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火炬传递活动在东湖绿道举行,来自湖北的双拥模范代表、最美军嫂、退役军人工作者、退役军人企业家等10名优秀代表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军运会圣火传递。

退役军人:刘五桥

第20棒火炬手刘五桥。他曾是一名军人,现任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火车站警务区交通警察,先后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感言:“当我高擎‘和平荣光’火炬,每一次挥手,每一个步伐,每一寸目光,我都告诉自己要显得活力四射,充满正能量,我要展示中国警察良好形象,这既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我在用心用情用力跑好每一步,跑出大武汉公安民警的精气神,看着手中的圣火,感到作为火炬手的自豪和荣誉。”

退役军人:赵军

第22棒火炬手赵军。现任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年—1990年在某部队服役,曾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通讯保障工作,荣获“首都卫士”、“雷锋标兵”等称号。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袁晓燕

第32棒火炬手袁晓燕。她是湖北省荣军医院的一名护士,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医生”、“中国好医生好护士”。她感言:“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普通护理工作者,能够参与军运圣火的传递我感到非常幸运和光荣,此次经历让我终生难忘。我会把传递火炬的热情带回到工作岗位,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更多的人。希望这次盛会的举办,给武汉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凝聚力和发展力。相约武汉,共同见证和平与荣耀,祝愿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取得圆满成功 !”

全国双拥模范:柯红梅

第39棒火炬手柯红梅。作为一名“全国双拥模范”和“荆楚楷模”,她先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爱军拥军的柯红梅对部队怀着深厚的感情,十分关心地方军属的生活。她还曾作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出席了全国民兵工作会议,是湖北省双拥事业中的优秀代表,扎根基层工作17年,现为鄂州市梁子湖区招商投资和促进中心干部。

退役军人:张美平

第40棒火炬手张美平。现任天门市环卫局设施设备管理站站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首届“十佳城管人”、天门市道德模范、天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已参军15年,入党13年,三次荣立3等功的他转业回到家乡,毅然投身环卫工作,一干就是16年,从一名清扫工到主城区清扫保洁公司负责人再到环卫局设施设备管理站负责人,他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默默奉献。

最美军嫂:胡艳鸿

第41棒火炬手胡艳鸿。荆州市"最美军嫂",预备役四团军官孟凡利的妻子,现任湖北省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出纳。2009年胡艳鸿从内蒙古赤峰市随军到荆州市沙市区落户,从此扎根荆楚大地,2017年12月,在首届“共筑钢铁长城·寻找最美军嫂”活动中,胡艳鸿被评选为全国百名最美军嫂。

退役军人:涂元福

第42棒火炬手涂元福。优秀的全国复员退伍军人,现任湖北金福祥科技有限公司的党组织书记和董事长。1970年12月入伍,1976年2月复员退伍。曾经戎装保家卫国,而今岗位再立新功,直到现在,年过七十的涂元福依然保持着非常荣誉的军旅情结,先后获得过“全国优秀退伍军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双拥模范”等称号。

退役军人:杨祉刚

第65棒火炬手杨祉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一厂焊装分厂钣金工,他感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刚接到火炬传递的通知时心情十分激动!我能代表汽车产业一线工人传递军运圣火,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武汉是东风汽车和神龙汽车的大本营,我们传递的是军运会圣火,展示的是中国汽车人的精气神。”

退役军人:黄修伟

第72棒火炬手黄修伟。中国宝武武钢集团实业公司金源公司铸坯项目部作业长,他感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感谢企业推荐我成为此次军运会的火炬手,让我有机会参与到这次世界军运盛会当中。我们要发扬、学习军人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东道主!”

退役军人:马旭

第98棒火炬手马旭夫妇。今年国庆前夕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马旭,是火炬传递武汉站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在16日的活动中,这位86岁的老人精神矍烁手持火炬奔跑。在得知自己将担任火炬手这一光荣任务后,马旭激动得都睡不着觉,每天早上5时,甚至是4时起床,和老伴一起到部队大院的大操场上训练,每天跑上几圈。作为新中国第一代跳伞女兵,马旭离休后不忘初心,继续从事医疗科研事业,撰写学术论文数10篇。自主研制的“充气护踝”、“单兵高原供氧背心”等4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减少了伞兵训练伤。2018年马旭将毕生积蓄的1000万元无偿捐献给家乡木兰县,用于教育文化事业。马旭不久前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这次担当军运会火炬手,她说:“感谢国家给了我这么多荣誉。在武汉举行军运会,这是我们的光荣。” 对于即将比赛的中国健儿,马旭为他们送出祝福:“希望他们在各项比赛中多拿金牌,展现军人的良好形象,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爱国、勇敢的优秀品格。”


军运会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