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印尼狮航空难报告:客机设计缺陷及飞行员失误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14:31 来源: 海客新闻客户端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图源:新德里电视台)

据多家美媒报道,印尼方面给出的狮航737MAX坠机事故报告摘要表明,波音公司MAX客机的设计缺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未提供足够监督、狮航机组人员的失误等是造成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彭博社根据获得的最终版坠机报告摘要称,调查人员列出了与此次空难有关的89项重大发现。其中包括:波音公司未能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飞机设计的必备文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没有提供足够监督、狮航飞行员的行动失误等。

美国《西雅图时报》指出,印尼调查人员23日告诉遇难者家属,这次事故由多种因素造成,包括机械和设计问题以及有关系统运行方式文件的缺失。报告指出,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设计和认证未充分考虑飞机失控的可能性。

报告中还提到狮航失事客机的2名飞行员,特别是副驾驶不熟悉相关程序,在训练中就显露出在操纵飞机时存在问题。根据调查人员向遇难者家属展示的幻灯片显示,狮航客机机组人员对飞机通信和手动控制的“不足”导致了坠机事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乌托莫目前拒绝就最终报告发表评论。这份报告定于25日晚些时候公布。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