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孝感女婴出生即遭遗弃 33年后终于见到亲生父母 她苦寻双亲只为亲情不为道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东萍(左一)和亲生父母、弟弟在一起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咏

33年前,王东萍刚出生就遭遗弃。她在养父母的照料下长大,如今已在西安成家。日前,王东萍回到孝感,寻找亲生父母。在当地社工和媒体的帮助下,王东萍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从最开始的怨恨,到如今主动寻找,王东萍说,怨恨早已消退,寻找亲人只是为了亲情,而不是为了要一句道歉。

弃婴长大后想找爸妈

1986年1月,刚出生不久的王东萍,被遗弃在孝感市书院街。有人将王东萍抱回家抚养,过了一段时间又打算放弃。当地的陈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将王东萍接回家中,用心抚养。

王东萍3岁多时,跟随养父母举家搬迁到西安,之后一直在西安生活。

在王东萍的印象里,养父母待她如亲生女儿。很小的时候,养父母就和她讲过她的身世。王东萍长大后,养父母还劝她寻找亲生父母。“他们就是想让我多几个亲人。”王东萍并没有同意:“当时对亲生父母还是有一点怨恨的。”

前几年,养父还回到孝感,偷偷地帮王东萍寻找过父母,但没有结果。后来,养父去世了。王东萍也结婚生子,她对亲生父母的怨恨在渐渐消退。“养母年纪也大了,我突然意识到,如果现在不找,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2017年,在征得王东萍同意后,养母通过朋友找到了孝感市孝南区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鲁锋,让鲁锋帮忙寻找。

鲁锋在网上替王东萍发布了寻亲信息,但一直没有回音。

血样比对找到亲生父亲

今年10月27日,王东萍突然在微信上告诉鲁锋,她想来孝感寻亲。

“突然跑过来找,无异于大海捞针。”鲁锋劝王东萍,等有了线索再过来。但王东萍已经打定了主意:“即便找不到,就当过来看看了。”

10月29日,王东萍在鲁锋的帮助下,来到她当初被遗弃的地方,四处打听,但因为已经过了30多年,一无所获。王东萍和鲁锋又来到当地派出所了解相关程序,当日下午,她到公安部门采集血样。

“我打算在孝感待一个星期,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王东萍说。在等待的时间里,她跟着鲁锋当起了社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人。

王东萍寻亲的事,引起了一些媒体的关注,在网上发布了她寻亲的消息。10月30日,先后有两个家庭看到报道后找到益邦社工,前来认亲。

“有一家人是新铺镇的,他们提供的时间和王东萍被遗弃的时间对不上。”鲁锋告诉记者,另一家人来自孝感朋兴乡,他们所说的,和王东萍的经历都能对上。

当天,朋兴乡的潘先生一家留取了血样查验。

11月1日晚,经过孝感市公安部门检验比对,确定潘先生与王东萍为父女关系。

“我已经原谅他们了”

王东萍的姑父最早在网上看到寻亲信息,一眼就觉得王东萍是自家人,“和家里的几个孩子长得很像。”

潘家在王东萍之前生了两个女孩,她是家中老三。王东萍被遗弃后,她的奶奶感到十分内疚。因为王东萍的姑父在外做生意走南闯北,奶奶多次叮嘱,在外多多留意。如今,奶奶已经去世10年了,但姑父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

11月2日,王东萍和潘先生一家相认。潘家像过年一样,放了鞭炮,村里许多人都来祝贺。

这些天,王东萍一直和亲人们在一起。她给父母买了衣服首饰,这让潘先生特别愧疚:“我们没有养你,你还对我们这么好。”

在王东萍看来,找到亲人,是最值得高兴的事。王东萍说,对于当年她被遗弃的事,亲生父母已经多次向她道歉,“我已经原谅他们了,寻亲是为了亲情,而不是为了要一句道歉。”

昨日,王东萍告诉记者,亲生父母健在,兄弟姐妹也很多,她感到十分温暖,“这些天和亲生父母一家相处得十分融洽”。

王东萍说,血缘亲情是割舍不开的。她还是会回到西安,因为那里有自己的丈夫、孩子和养母,但每年有时间她也会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今年过年,要是有时间就回孝感过。”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