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五所高校获“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高校团委代表。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邓玉华)金秋暖阳,激情澎湃。11月9日,备受瞩目的“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5所高校获得“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代表进行电子签到。记者 刘建维 摄

来自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的团委嘉宾分别做了发言和分享。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认为,社会实践是团委组织进行思想引领、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大学生们要结合学院特色,通过寒暑假实践锻炼自己,提升专业素养。荆楚网举办此次活动,将湖北大学生的优秀表现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展现出来,让社会各界了解,同时给了各高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谈到实践的开展,他认为,涉及到选题、师资、经费等多方面,如何将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落实到执行中,还需要政府、社会、高校等多方共同协作。

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刘建维 摄

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团委书记肖博在会上分享了学校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据了解,自2003年建校以来,该校探索出“五个结合”,并就“社会实践深度与年级结合”“实践话题与专科学生论文结合”“第二课堂与固定学分结合”进行详细论述,通过年级分层分类,从访谈调研到企业实训,将社会实践与学科论文、就业经验相结合,促进学生的科学规划发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90后居多,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下到基层,走到人民群众中是很有必要的。

学生代表留影 (刘建维 摄)

湖北医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正介绍了该校的爱心超市活动。据介绍,湖北医药学院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得到爱心积分,凭积分可以免费兑换物品。目前,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他表示,指导教师不仅要精选实践选题,更要指导学生形成系列课题,建立后期科研项目,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质量和深度。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共吸引了60余所高校的300多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