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你有多强大,就有多好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21:00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有趣的小故事:

一位优秀的商人杰克要给儿子找妻子,他先去跟比尔盖茨说:“我给你女儿介绍个好丈夫,他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

比尔欣喜答应。

接着,杰克又去找世界银行的总裁,说:“我想介绍一位年轻人来当贵行的副总裁。”

总裁不屑一顾,杰克忙说:“这个年轻人可是比尔盖茨的女婿!”

总裁大吃一惊,立马同意了。

最后,杰克的儿子娶了比尔盖茨的女儿,还当上了世界银行的副总裁。

故事虽然荒诞,却告诉我们:想要跻身富贵,不仅需要有非同一般的胆识和眼界,还要求我们先要拥有诱人的资本。

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力量是极其弱小的,没有谁能凭一己之力就能一步登天,所以我们需要借力。

可很多人知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却不知道借力的先决条件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像商人杰克,如果他的儿子不是银行副总裁,就娶不到比尔的女儿,如果他的儿子不是比尔的女婿,就当不上银行副总裁。

但说到底,如果他没有真才实学,必然会失掉一切机会。

我们需要机会,但更需要有把握机会的能力。

自助者,天助之。

你必须足够优秀、足够强大,才有可能被别人赏识,才立得起来。

读过三国的人都知道,刘禅是一个扶不起的君王。

刘备戎马一生,建立功绩无数,临终前将儿子刘禅托付给了诸葛亮,希望儿子能够完成自己统一天下的遗志。

然而刘禅并不是块好料,刚开始有诸葛亮等卓越的人才辅佐,国家才没出现什么大问题,而当这些贤臣死后,蜀国很快就被魏国灭亡。

刘禅屈膝投降,将刘备打下的江山拱手相让,他也被俘到了魏国。

司马昭好吃好喝地供养他,问他还想不想回到家乡?

刘禅便说:“这里有歌有舞,又有美酒好喝,我怎么舍得回蜀国?”

“乐不思蜀”便由此而来,足见刘禅的昏庸无能。

刘禅出生王室,又有能人辅佐,巴蜀位置易守难攻,可谓生来就掌握一手好牌,却不想被他打得稀烂。

因为刘婵小名阿斗,于是后世便把没有作为、不思进取的人就称作扶不起的阿斗。

有句话是:不努力,别人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哪。

我们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扪心自问:我是否愿意帮助一个寂寂无闻又不求上进的人?

答案肯定是:不会。

想要别人带你起航,首先你要自己有帆,想要别人引领你飞翔,首先你要自己长出翅膀。

这个世界,并不是别人帮你了,你才会成功,而是你成功了,别人才会来帮你。

黄渤也说过:只有你足够强大,这个世界才会对你有所改变。

给自己一个奋斗的方向,并持之以恒,当你强大到足以博人眼球时,帮你的人就会多起来。

要相信: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幸运!

主播|陈晓雨

作者:淼淼丨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原创专栏作者。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散人。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