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质量课堂”走进武汉水果湖二小 揭秘劣质“辣条”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12: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质检院“质量课堂”走进武汉市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施阳)不健康的食物有哪些?垃圾食品有什么危害?“辣条”能经常吃吗?11月21日,湖北省质检院“质量课堂”走进武汉市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质检专家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人一生要吃60吨的食物,可以装满12辆5吨的卡车,吃掉那么多食物 ,吃不对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讲座中,湖北省质检院食品所主检顾继周以“食品安全和卫生的重要性”为题,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例子,详细讲解了不健康的食物特别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

“我知道大家平时都爱买‘辣条’吃,‘辣条’是怎么制作出来,到底对人体有多大危害?”顾继周解释说,“辣条”的原材料是面制品,本身对人体无害,但市面销售的“辣条”会大量使用添加剂 ,包括防腐剂和色素,过量食用含有这些防腐剂和色素食物会伤害人体脏器。同时,大部分“辣条”的盐分含量很高,会对味蕾产生影响,而且吃多了容易患上高血压等疾病。另外,有的“辣条”含有大量劣质油和重金属,重金属进入人体很难排除,直接伤害脑细胞。还有些做“辣条”的小作坊为了赚钱,使用了伪劣的材料和包装袋,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

孩子们认真听专家讲解。记者张城摄

如何科学健康饮食?顾继周表示,一定要在正规超市购买食物,不喝生水,少喝饮料,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远离垃圾食品,尽量在家进餐。

顾继周还提醒,平时生活中,大家要勤洗手,生吃瓜果要清洗,不随便吃野菜野果,多喝水,按时睡觉,勤刷牙,勤洗澡,讲卫生,健康饮食。

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兴趣浓厚,纷纷表示以后要拒绝“辣条”这类垃圾食品,树立科学的饮食习惯和观念,吃出健康的身体。

食品安全无小事。湖北省质检院把食品安全知识送进学校,让广大师生掌握食品安全常识,认识到食品消费中的误区。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认可,该校三年级五班老师刘萍说:“这种零距离的宣传形式非常好,专家从身边的事例讲起,提高了师生对食品的鉴别能力,也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