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省监狱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基层党建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3:05 来源: 荆楚网

省监狱管理局在汉江监狱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基层党建现场会。杨民胜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勇峰 王斌)12月5日,全省监狱系统基层党建现场会在汉江监狱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对新时代监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沙洋监狱局、各监狱(所)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各处(部)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会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汉江监狱“智慧党建”平台和“1156”党员群众服务体系工程。汉江监狱、咸宁监狱、沙洋汉津监狱分别围绕深化“智慧党建”提升基层监狱治理能力、推进“智慧党建”常态化运用、以党建标准化提高监狱治理水平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李平对此次党建现场会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现场会全面展示了湖北监狱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的成果和经验。特别是汉江监狱以智慧党建为平台,发挥统领、整合效应,结合实际建设“1156工程”,打造了创新、务实、管用的品牌。

李平表示,近年来,省监狱管理局新的领导班子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促改革、促治理、促管理、促队建,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强。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全面领导,监狱党组织健全、基本制度完备、党建氛围浓厚。二是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新。积极探索“智慧党建”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机融合,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三是抓党建的实际效果好。坚持党建工作与监狱中心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引领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李平提出四点要求,要围绕“两个维护”抓党建、聚力做强基层组织抓党建、创新工作品牌抓党建、强化担当尽责抓党建,为推动湖北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他特别强调:检验监狱党建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有两条,就是“犯人不跑,干警不倒”。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重点选好支部书记,做到“双带头、双强”,即业务能带头、党建能带头、党建强、业务强。

郝爱民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建办给予湖北监狱党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北监狱系统按照省委、省委组织部和厅局党委的部署,围绕全省监狱“一二三四”工作任务,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政治建警、标准管理、典型引领、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取得新进展,以全省监狱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力提升了新时代湖北监狱党建工作水平。其中三个发言单位的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

郝爱民强调,要以此次党建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监狱党的建设新局面。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落实“两个维护”摆在首位,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组织基础、严肃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管理,将党支部建成为富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要做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支部书记,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抓学习,创新方式,提高质效;抓活动,丰富载体,推动工作;抓思想政治工作,理顺情绪,凝心聚力;抓激励表彰,调动工作积极性;抓督办检查,倒逼落实;抓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抓宣传,鼓劲造势,树立形象。三是突出制度治党,全面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党内法规,认真开展“十面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务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四是突出以点带面,积极推行“智慧党建”。认识要提高、试点要先行,应用要深度。要超前学习和运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党建工作提能增效。五是突出目标牵引,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要围绕改革发展、监狱安全、“五大改造”、服务基层、提升监狱治理能力抓党建,以三心(信心、耐心、恒心)和三力(毅力、能力、合力),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和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圆满完成党建工作任务。

全省 党建 监狱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