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老人路边摔倒,4名中学生围起来守护等来民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9: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6日讯(记者李庆)一名陌生老人在路边摔倒,几名路过的中学生赶紧上前参与救治,为防止老人二次伤害,大家站在老人周边“打围”,引导路人和车辆绕行,直至老人被民警接走,这样温馨的一幕,出现在武汉武昌区昙华林,引来路人点赞。

今天中午12时许,市民王女士驾车途经武昌昙华林,行至武汉市14中门前时,她发现道路前方有一群人围观,走近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几名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围在老人身旁,不知所措。

王女士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她下车走近老人,只见一位爹爹躺在地上,满脸是血,鼻子和手背均有明显的外伤。孩子们围在身边,不知所措。王女士赶紧报警求助,同时返回车内,取出纱布、棉签等,她招呼孩子们慢慢地将老人小心扶稳,然后为老人进行面部清洗和简单包扎。

这时正是中午放学高峰,老人躺在路上,旁边不时有行人和电动车经过,担心车辆撞到老人,几名学生赶紧引导交通,让车辆慢行绕行。几位路人见状也主动过来,大家将老人围在中间,后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起。

老人称自己姓周,今年85岁,家就住在附近,上午出门时,突然脚底一滑摔倒了,他不记得家人的电话。民警很快赶到,但初步确定老人无大碍后,大家一起将他扶上警车。

警车离开后,几名孩子返回事发地,将王女士用于擦拭老人面部的湿纸巾、包装袋等全部清捡干净,丢到附近的垃圾桶这才离开。

王女士打听后得知,孩子们是14中的学生,但不知道具体班级及姓名。

“这些孩子的举动,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他们非常棒。”下午,王女士在朋友圈发布这段经历后,引来大批好友们的点赞。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