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内蒙古党委常委班子再添一员: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履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5:07 来源: 澎湃新闻

据内蒙古新闻网12月10日晚间消息:日前,经中央批准,段志强同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段志强同志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

此次履新前,出生于1962年7月的段志强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已近两年。而内蒙古党委统战部部长一职此前由内蒙古党委常委王莉霞兼任,她于2019年8月起兼任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段志强是内蒙古扎赉特旗人,198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

1984年从海拉尔蒙古族师范学校本科班数学专业毕业后,段志强曾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盟交通技工学校当了4年教师。1988年11月,段志强步入仕途,先后在呼伦贝尔盟团委、呼伦贝尔盟接待处、呼伦贝尔盟宾馆、呼伦贝尔盟行署等处工作。

2000年8月,段志强出任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旗委副书记、旗长,两年后担任旗委书记。2006年10月,段志强获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跻身副厅级干部,并于次年1月起兼任海拉尔区委书记。

2010年7月,段志强调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工作,历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而在2010年3月至12月间,段志强曾短暂进京挂职,担任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司长。2017年5月,段志强履新赤峰市委书记,这也是他主政的第二个地级市。

2018年1月,段志强获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跻身副部级干部,同时继续兼任赤峰市委书记。他的工作分工除了完成自治区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外,便是继续主持赤峰市工作。

今年以来,内蒙古党委常委班子已经历多次调整,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

2月,据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官网披露,原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曾一春已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3月,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的杨伟东接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原任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林少春跨省调任内蒙古党委副书记;

4月,据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消息,原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的罗永纲调任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据微信公众号“内蒙古法制报”消息,履新内蒙古党委副书记不久的林少春再添兼职——内蒙古党委政法委书记;

5月,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的张韶春出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秘书长;

6月,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时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落马;

8月,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兼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一职;

9月,据青海新闻网消息,原任内蒙古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的李杰翔跨区调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

10月,内蒙古党委“一把手”调整,原任内蒙古党委书记的李纪恒履新民政部部长,原任宁夏党委书记的石泰峰接任内蒙古党委书记;

12月,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获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