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手机号码前三位上新了!有你喜欢的号段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09:58 来源: 央视财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布了190、197、196、192号段,给拥有5G牌照的中国电信、中国广电、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

手机号码前三位上新了

为加快5G商用步伐,切实促进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工信部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166000…”不是诈骗电话,是5G专属靓号

10月3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

“如果你接到了‘166000’开头的电话号码,不要以为是诈骗电话,给你打电话的人是5G首批用户哦!”北京联通副总经理郭建利在展览会上说。

据了解,“166000”是5G的专属靓号,也是时尚人群的身份象征,限量发售10万户。

5G信号是否覆盖到我家?

5G手机有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我所在的地区有5G信号吗?

陈肇雄表示,网络设施不断完善 ,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先进水平, 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北京上海等地连片覆盖。

目前,北京和上海成为5G信号覆盖最多的城市,广州、杭州等城市也实现了5G网络连片覆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首批5G城市名单已公布,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吧!

6000元→4000元→2000元!5G智能手机价格刷新低

随着运营商5G基站建设的迅速推进,5G手机成为手机市场最大的关注点。进入12月,各大手机品牌企业不断推出新的5G手机,5G手机的价格也不断创新低。

自从今年6月,5G商用启动以来,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多款5G新品,华为、小米、OPPO、vivo等5G新机将不断登场,价格也从最初的五六千元,一路下探到三四千元,5G手机的价格不断被刷新。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