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地铁2号线开通 厦门迎双地铁换乘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2月25日电 (黄咏绸)厦门地铁2号线25日8时30分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厦门进入双地铁换乘时代。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本岛五缘湾站,终于天竺山站,全长为41.6公里,共设置地下车站32座。其中,2号线过海段是全国首条海底地铁盾构隧道。市民从位于岛内东渡的邮轮中心站到海沧湾公园站,穿越全长2760米海底隧道,仅需3分钟。

资料显示,厦门2号线不仅联通马銮湾新城、软件园二期、观音山商务区、五缘湾商务区等商业区域,同时,还串联起天竺山、狐尾山、筼筜湖、五缘湾湿地公园等一系列山海旅游资源。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号线将成为连接厦门市岛内和岛外海沧区的跨岛公共交通干线,并与已开通的1号线形成十字交叉的轨道交通网络,为厦门市民带来全新“十字换乘”的出行方式;还将进一步推进跨岛发展,促进岛内外一体化。

目前,厦门地铁3、4、6号线正在建设中,厦门将全面迈入“地铁时代”。(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