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苏州:外籍院士工作站可获百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10: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6日从江苏省苏州市科技局获悉,《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近日颁布实施,将对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给予建设和绩效资助,对命名的外籍院士工作站给予100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对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采用绩效评估给予研发补助支持,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资助。

办法明确了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相关申报条件。如,外籍院士及团队研发方向与建站单位主营业务或优势学科一致,外籍院士与建站单位有具体合作内容并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建站单位拥有一支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拥有与合作外籍院士研究方向相一致的3项以上知识产权授权,能为外籍院士及其团队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的独立研发场地和必要的生活保障配套;外国专家工作室领衔的外籍专家每年在该市累计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个月等。

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将获得建设和绩效资助。苏州支持外籍院士与本市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共建外籍院士工作站,对该市命名的外籍院士工作站给予100万元建设经费资助,主要用于外籍院士工作站建设、开展项目合作和生活保障。对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采用绩效评估给予研发补助支持,每个工作站(室)最多给予3次绩效评估研发补助支持。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建设完成后、外国专家工作室建立满一年后可申请参加绩效评估。同时,苏州市将为外籍院士工作站、外国专家工作室团队成员提供出入境、工作许可等便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