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正式进入“国家队” 湖北省13家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转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23: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12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我省共有13家试点单位,通过验收,成功“转正”。

这13家试点单位分别是: 咸宁向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安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五峰百溪河国家湿地公园、黄冈白莲河国家湿地公园、武汉杜公湖国家湿地公园、公安崇湖国家湿地公园、长阳清江国家湿地公园、宣恩贡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南漳清凉河国家湿地公园、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宜城万洋洲国家湿地公园。

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

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

长阳清江国家湿地公园

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湿地公园需先经国家林草局批准同意,再开展试点建设。试点建设期满,通过验收后,才能转为“正式”。而未通过的将进行整改,整改后仍没通过的将被取消试点资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经验,防止重申报轻建设、重经营轻管理、重干预轻自然、重开发轻保护等现象。在湿地公园建设过程中,要充分挖掘资源特点和文化内涵,提高湿地公园品味,提高建设管理水平。通过对国家湿地公园的有序建设和科学管理,使其真正成为全面保护湿地、扩大湿地面积的有效措施,成为湿地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成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途径,成为开展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