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师举办“食趣桂子山”美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21: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李博)食材雕花、吹糖人、茶艺展示、打糍粑、包饺子、剪窗花……12月28日、29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第五届“食趣桂子山”美食文化节。师生们不仅现场体验了“舌尖上的文化”,还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快看,这是编钟!”美食文化节上展出的一套“楚国编钟”,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市民的目光,而这套“编钟”全是用冬瓜雕成。维妙维肖的榴莲、小苹果,不是真正的水果,而是甜点。“草船借箭”摆盘中的一个个草把,原来是用面条制成。还有翠竹报春、春色满园、金玉满堂、秋收满篮……一系列富有艺术创意和传统韵味的摆盘,让师生们眼前一亮,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除了展出精美的冬瓜和西瓜雕花,食堂师傅还现场演示了用白萝卜进行雕花,并送给围观的小孩子。吹糖人等民俗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

本届美食文化节还同时举办了年货节。其中的武汉老字号和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勾起了市民们关于家乡的舌尖记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