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曾侯乙编钟新年音乐会吸引千余观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14: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 通讯员孙夏)钟磬合鸣,长袖善舞,1月1日,曾侯乙编钟新年音乐会在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厅奏响,穿越两千余年的金声玉振,吸引了约1600名观众前往博物馆“打卡”。

曾侯乙编钟新年音乐会为湖北省博物馆首次举办。本次音乐会时长近50分钟,所有演出节目均为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古乐团经典曲目,有《楚调》《二十八宿图》《帐夜》《流水》《风一样的勇士》《梅花三弄》《凤还楚天》《橘颂》等,全面为观众呈现曾侯乙墓出土古乐器的音乐性能以及中国古代辉煌的音乐成就。音乐会还特别编排了钟磬古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歌颂伟大的祖国。此外,湖北省博物馆携手腾讯互娱全新打造的DNF游戏经典音乐《风一样的勇士》,让古老编钟奏出新乐章。

本次音乐会是集歌、乐、舞为一体的一场视听盛宴,有编钟古乐团史上最完整、最强的演出阵容,为观众准备了精美的新年礼物。整台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古乐团副团长马业平称,本次音乐会元旦当天共演4场。当天,很多观众一大早赶到省博物馆,在售票厅前排起长长的队伍现场买票,以年轻人居多,“很像当时在世博会上受热捧的感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