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票房最高和评分最高的 本报为你全面梳理 请收下这份2019电影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15: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戎钰

在刚刚成为历史的2019年里,影迷们用热爱与钱包为中国电影贡献了600多亿票房。事实证明,佳作或许会被错过,烂片却很难再被错爱。

回顾2019年,哪些电影得到了影迷尊重?哪些电影获得了票房肯定?哪些电影人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了高光时刻?

它们是2019年高分电影

2019年的电影院,于喜爱艺术电影的观众而言宛如天堂,因为他们不仅能在大银幕上重温经典影片《千与千寻》《海上钢琴师》,还能第一时间看到在全球顶级影展发光的佳作《波西米亚狂想曲》《绿皮书》,而《地久天长》《少年的你》等国产影片也称得上年度惊喜。

如果往年还能抱怨电影院里没有好片子,那2019年的现实是,电影院不缺好电影,缺的是发现好电影的观众,因为高分片票房大多表现平平。当你以后再吐槽某部商业片不值得买票时,不妨想想为那些值得买票的电影买单了吗?

此外,2019年的影院还出现了一大批高分纪录片,《四个春天》《徒手攀岩》《他们已不再变老》《尺八·一声一世》《坂本龙一:终曲》等,虽然它们市场反响不够热烈,却丰富了影院排片表类型。

它们是2019年票房担当

在2019年上映的数百部新片中,有15部的单片票房超过10亿元,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亿荣登全年票房冠军,实现了票房和口碑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前十名中,有8部是国产电影,进口片仅有《复联4》《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两部入选。从《哪吒》的神话故事,到《我和我的祖国》的全民燃情;从《流浪地球》的中国式科幻,到《少年的你》的关注弱势群体,一部部国产佳作的票房飙升无不说明,中国观众越来越爱看本土题材、本土演员、本土表达。

2019豆瓣评分十佳

排名电影分评瓣豆

1《海上钢琴师》《千与千寻》9.3分

2《海蒂和爷爷》9.2分

3《何以为家》9.1分

4《绿皮书》8.9分

5《波西米亚狂想曲》8.7分

6《玩具总动员4》8.6分

7《哪吒之魔童降世》《复仇者联盟4》8.5分

8《少年的你》《调音师》8.3分

9《利刃出鞘》《绝杀慕尼黑》《罗马》《罗小黑战记》《唐顿庄园》《小羊肖恩2》

8.2分

10《地久天长》《骡子》《夏目友人帐》8.0分

2019票房十佳

排名影片票房

1《哪吒之魔童降世》50亿

2《流浪地球》46.79亿

3《复仇者联盟4》42.48亿

4《我和我的祖国》31.21亿

5《中国机长》29.01亿

6《疯狂的外星人》22.1亿

7《飞驰人生》17.25亿

8《烈火英雄》17.02亿

9《少年的你》15.55亿

10《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14.34亿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统计截止时间:12月30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